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今年三伏天將持續40天

2023年07月13日09:1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三伏天將持續40天

  近期,深圳氣溫居高不下。記者從深圳市氣象台了解到,該台於7月6日10時30分發布了全市陸地高溫黃色預警,截至7月12日,高溫黃色預警已持續生效7天。

  預計13-15日晴天間多雲,局地偶有短時(雷)陣雨,高溫持續,其中13日氣溫28℃-34℃,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區35℃以上﹔16-19日天氣不穩定,多間歇性(雷)陣雨。

  7月11日,正式進入我國一年中最熱的時期——“三伏天”。具體到深圳,從近10年氣候統計來看,三伏天期間深圳平均最高氣溫35.6℃,其中2015年、2017年及2022年最高氣溫均超過36℃。今年三伏天將持續40天,這也是從2015年以來連續第九年的“加長版”三伏天。

  氣象專家提醒,每年的三伏天期間,做好防暑降溫措施十分重要,特別是近期高溫黃色預警信號持續生效,午間天氣炎熱,請市民盡量避免高溫時段戶外,高溫條件下作業人員應縮短連續工作時間﹔持續高溫天氣會導致大氣中的不穩定能量充足,還需注意防范局地強降水、雷電、短時大風等天氣造成的影響。(記者 方勝)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