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人民調解員等級評定啟動

2023年07月21日09:4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人民調解員等級評定啟動

  7月20日,記者從深圳市司法局獲悉,深圳市人民調解員等級評定(三、四級)啟動,開始接受報名。據悉,深圳共有人民調解員6000余名,這是全市首次進行調解員等級評定,進一步完善人民調解工作的激勵機制,為今后人民調解員走專業化、職業化道路奠定基礎。

  據了解,根據《深圳市司法局關於開展2023年人民調解員等級評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三、四級人民調解員等級評定由各區人民調解協會評定,以下兩種情況可以由市人民調解協會評定:深圳市人民調解協會會員、受委托評定的已備案調解員。

  申報四級人民調解員應當滿足以下條件:累計從事人民調解工作滿2年﹔同時符合以下三項條件其中兩項,累計調解民間糾紛50件以上,達成調解協議成功率不低於85%,典型案例報送不少於2篇等。

  申報三級人民調解員應當滿足以下條件:從事人民調解工作滿4年或者擔任四級人民調解員滿2年以上﹔同時符合以下三項條件其中兩項,累計調解民間糾紛120件以上,達成調解協議成功率不低於90%,典型案例報送不少於4篇等。

  曾獲得省級以上表彰的退休政法干警、法律服務工作者、醫生等專業人士和曾獲得省級以上表彰的老黨員、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模范等“五老”人士申請初次評定,可直接申請三級人民調解員。

  報名時間為7月20日至8月20日,本次報名不收取任何費用。報名方式為線下報名。具體報名事宜可咨詢深圳市人民調解協會(微信公眾號同名),地址:福田區福民綜合樓二樓,聯系電話:0755-83666629。(記者 林清容)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