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噴洒敵敵畏滅蟑螂 男子重度中毒就醫

2023年07月28日09:4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噴洒敵敵畏滅蟑螂 男子重度中毒就醫

  日前,家住龍崗的吳先生因家中蟑螂問題嚴重,他決定用敵敵畏噴洒滅虫。為保証滅虫“效果”,他將門窗緊閉,還把自己留在家中。不料幾小時后,吳先生出現重度中毒症狀,被送往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緊急搶救。

  市第三人民醫院急診內科主任彭登高說,接診患者自述頭暈乏力,有惡心、嘔吐症狀,且手部、胸部皮膚因不慎接觸噴洒液體,疼痛和不適感強。檢查發現,患者膽鹼酯酶活性指標偏低,確診敵敵畏有機磷中毒。醫生立即使用特效解毒藥進行治療,患者用藥后脫離生命危險,情況逐步好轉。

  彭登高表示,此類“烏龍”中毒事件並不少見,急診科每年都能遇到這類患者。敵敵畏毒性大、不安全,不應在家中使用敵敵畏等有機農藥驅虫。此外,使用有毒殺虫藥劑前,也要穿好防護用具,避免皮膚直接觸碰藥物。一旦不小心誤觸或吸入,請盡快脫離中毒環境,及時更換干淨衣物,用肥皂水清洗頭發、皮膚,如有不適及時就醫。(記者 羅世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