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政協舉辦第九期“深政學堂”

2023年09月16日08:3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舉辦第九期“深政學堂”

  9月15日,深圳市政協舉辦第九期“深政學堂”,邀請第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博士,以“認真學習香港基本法、全面准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為主題,為政協委員做專題輔導。深圳市政協主席林潔出席活動。

  “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后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香港基本法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法律體現,是依法治港的法律基石,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法律保障。為幫助委員們更好學習香港基本法,全面准確貫徹落實、踐行“一國兩制”方針,廣泛團結各界,凝聚人心,市政協舉辦了此次學堂。

  見証了香港基本法起草、實施過程的譚惠珠從憲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關系以及憲法的法律地位和效力、中央與地方的關系、中央如何體現對香港的主權等方面闡述了基本法為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發揮的重大作用。隨后她還與委員們進行了互動交流。

  “深政學堂”是市政協打造的高端學習品牌,旨在推動委員通過參加“深政學堂”,努力做到把握大勢、善謀大局、常修自身,深入學習黨和國家方針政策,提高運用科學理論分析判斷形勢、研究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能力、拓寬眼界視野,從而實現履職工作提質增效。

  市政協領導吳以環、王大平、喬恆利、梁增昌參加活動。(記者 周元春)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