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辦事處:“垃圾分類幼學堂”開課啦

2023年10月09日09:34 | 來源:深圳僑報
小字號

原標題:“垃圾分類幼學堂”開課啦

老師指導小朋友利用廢舊物品進行二次創作。通訊員 李若石 攝

  近日,深圳大鵬辦事處“垃圾分類幼學堂”正式開課。該幼學堂以“微課堂、深研學、巧變廢”的形式讓140對親子家庭參與到環保行動中來,通過小手拉大手,讓環保知識銘於心、垃圾分類踐於行。

  活動伊始,孩子們來到大鵬半島國家地質公園,在專業美術老師的指導下,大家利用廢舊物品進行二次創作,將廢品巧妙轉化為“藝術品”,塑料垃圾、一次性紙杯、紙箱等垃圾,轉眼就變成了彩色磨砂花瓶、手工花朵台燈等工藝品。孩子們還利用可回收垃圾,制作出一件件極具創意的環保時裝,並現場登台大秀環保時裝,讓廢舊物品回收再利用觀念深入人心。據了解,此次“變廢為寶”的作品還將在大鵬新區垃圾分類體驗館展出。(記者 張麗 通訊員 劉海洋 李若石)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