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這幾家社康可接種流感疫苗

2023年11月01日09:59 | 來源:深圳僑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鵬這幾家社康可接種流感疫苗

  10月29日,記者從深圳大鵬新區獲悉,為預防流行性感冒,新區三溪高源、葵豐、王母、新大4個社康中心可進行流感疫苗接種。

  近期,天氣轉冷,各類呼吸道疾病進入高發季,其中一種就是流感。流感分為甲、乙、丙、丁四型,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流感與普通感冒有所區別。普通感冒以打噴嚏、鼻塞、流鼻涕、咳嗽為主,而流感則全身症狀較重,會出現高燒明顯(38.9℃~40℃),短時間內的體溫快速上升,頭痛、咽痛、肌肉酸痛等疼痛明顯,疲勞乏力,劇烈咳嗽等,少數嚴重病例可能發生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休克、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等肺外表現,甚至死亡。

  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為有效預防流感,新區分別在4個社康中心的預防接種門診,面向市民開展三價或者四價疫苗接種。市民可進入“深圳疾控”公眾號,點開菜單欄“打疫苗”進行預約。(記者 張麗 通訊員 駱文博)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