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全國首個冷能養殖項目在深圳大鵬正式出魚

2024年01月19日08:5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個冷能養殖項目在大鵬正式出魚

  1月18日,中國海油廣東大鵬LNG接收站冷能養殖示范項目正式出魚。

  1月18日,全國首個液化天然氣冷能養殖示范項目在中國海油廣東大鵬LNG接收站(簡稱“大鵬接收站”)正式出魚。該項目試驗期投放的紅魚、笛鯛類魚種在40天的試養觀察期內各項生長生理指標穩定,已完全適應養殖水體環境,預計年產量可達10萬斤。該示范項目的成功應用,標志著國內液化天然氣行業在探索綠色發展新路徑、建設現代化“海洋牧場”方面邁出了新的步伐。

  據悉,2023年大鵬接收站冷能處理量超800萬噸。中國海油創新利用液化天然氣產生的冷能資源,在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內建起一個現代化的冷能養殖區。液化天然氣與海水換熱后,海水水溫會降低5℃左右,根據不同季節一般保持在15℃至25℃之間,非常適宜高經濟價值魚類生長。此外,經濟效益十分可觀,市場售價每斤在百元以上,通過冷能養殖方式綜合成本還能降低30%。(記者 程思瑋/文 程海昆/圖)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