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多個醫療衛生項目加快建設 今年將新增床位8000張

2024年02月19日08: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將新增床位8000張

  2月18日是龍年春節首個開工日,深圳多個醫療衛生項目建設現場也開始忙碌起來,不少工人已經返崗,正在做復工前的安全監督檢查。

  位於光明區的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二期項目正在加快建設中。18日,中山七院副院長潘逸航和基建科科長黃炫霖開始忙起來,他們又走進了醫院二期工程工地,開展安全監督檢查,以確保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都得到落實。據悉,中山七院二期項目主體結構Ⅲ標段已封頂,該工程整體施工完成度達99.2%。

  18日上午,在寶安區兒童醫院建設項目現場,20多名工人已經返回工作崗位,開展現場臨時用電、消防設施、外腳手架等復工檢查和大型機械設備維護。寶安區兒童醫院建設項目位於寶安區新安六路與新湖路交會處南側,建筑使用功能為三級甲等專科兒童醫院,總體規劃床位數500張,預計明年初投入使用。

  新的一年,深圳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全力以赴推進衛生健康事業系統升級、全面進步。記者2月18日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今年繼續鞏固完善優質高效醫療服務體系,加快康復、兒科等優質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新增床位8000張,為加快建設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打下堅實的健康基礎。(首席記者 羅莉瓊)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