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從光明走向世界!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首次亮相國際短片聯盟年會

2024年02月21日11:09 | 來源:深圳光明
小字號

原標題:從光明走向世界!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首次亮相國際短片聯盟年會

  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英文名稱為China International New Media Short Film Festival,簡稱CSFF)是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深圳市光明區人民政府、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承辦的目前中國唯一國家級、國際性短片節,其創辦宗旨為鼓勵國內外優秀新媒體短片創作,發現和扶持影視創作人才,孵化優質影視創意項目,促進影視和新媒體產業融合發展,推動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

  經過十幾年的發展,短片節已成為國內外業界一致認可的國際重要短片節之一,入選深圳城市文化菜單項目、深圳市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重點項目及深圳“創意十二月”重點項目。

  2019年,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永久落戶光明區,是光明區十大文化品牌之一,已成為光明區一張重要的文化名片。

2023年9月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

金鵬短片導演扶持計劃

深圳 光明全新啟航

面向全球發出影片征集邀約

共收到116個國家和地區約5000部短片

2024年2月

國際短片聯盟(Short Film Conference)年會

在法國克萊蒙費朗短片節期間舉辦

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

(簡稱“中國短片節”)

首次作為國際短片聯盟成員單位

正式出席了此次年會

  國際短片聯盟作為全球最重要的短片組織,自2010年起每年在法國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期間舉行年度會議。目前,聯盟會員以歐洲為中心,包含來自44個國家和地區的90個國際電影節、短片節,以及27個短片相關的組織機構、發行機構、代理機構、媒體平台等。

  ▲國際短片聯盟成員

  今年國際短片聯盟年會中,各國短片節代表進行分組討論,主題是“Do's and Dont's at Festivals”,探討一個好的短片節展應該具有的價值觀和標准。主持人生動地講解了這次年會中的重點內容,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年會主持人講解:我一直在電影部門工作……我希望我的經驗在這方面有所幫助……

  在會期間,中國短片節代表、國際顧問埃托·阿瑞納斯Aitor Arenas與國際短片聯盟主席勞倫斯·伯斯Laurence Boyce先生進行了面對面交流,並代表中國短片節組委會邀請主席先生和聯盟董事會代表作為嘉賓出席和參加即將舉辦的2024年第十三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主席表達了對中國短片行業發展以及在深圳舉辦的短片節的濃厚興趣,並希望有機會能來深圳進行官方交流。

  ▲中國短片節國際顧問埃托·阿瑞納斯(右)跟國際短片聯盟主席勞倫斯·伯斯(左)合影

  2021年11月,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在成功舉辦了十一屆之后,正式加入國際短片聯盟,成為了會員單位。此次首次派代表出席現場會議,與參會的各個國際短片聯盟成員進行了深入交流。

  作為國際短片聯盟成員單位之一,中國短片節代表不僅出席年會履行會員責任,還同時參加了法國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進行學習交流。法國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Clermont-Ferrand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創辦於1979年,是世界最大的短片節,也是法國僅次於戛納國際電影節的第二大電影盛事,有著“短片戛納”的美譽。

  ▲法國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主會場

  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與法國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已經有了近十年的深入合作,互相交換辦節經驗,實現了優質短片和導演人才資源共享。此次中國短片節代表參與了法國短片節的多場次展映和其他活動,與各國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國際短片發展趨勢,在更大范圍內推介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讓我們等待更多的現場盛況和好消息的傳來。

  現場交流會

  主辦單位: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深圳市人民政府

  支持單位: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

  廣東省廣播電視局

  承辦單位: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深圳市光明區人民政府

  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

  執行單位:

  深圳電影制片廠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廣傳媒有限公司

  特別鳴謝:

  深圳市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

  深圳市光明區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資金

  內容來源:CSFF短片節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