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新春赴歐開展“10天3國4城”雙招雙引

2024年03月04日08:2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新春赴歐開展“10天3國4城”雙招雙引

  2月28日至29日,深圳市福田區代表團在英國倫敦馬不停蹄開展雙招雙引,拜訪倫敦金融城市長辦公室等機構,舉辦“2024深圳·福田(倫敦)投資環境推介會”,“OIBEC 牛津國際生物醫學賦能中心”項目現場簽約,未來將在河套落地超5個生物醫藥項目,涉及市場規模超千億,標志著福田區新春開年赴歐經貿交流圓滿收官。

  新春伊始,福田區代表團就踏上了為期10天、當地行程超過1000公裡的赴歐雙招雙引行程。堅持“心誠+行程”,福田區代表團拜訪意大利米蘭、羅馬,法國巴黎,英國倫敦共3國4城,密集走訪對接23家政府機構、企業、協會﹔在倫敦、羅馬舉辦2場產業推介會,與英中貿易協會、意中時尚創意委員會等簽署4份戰略合作協議,達成合作意向項目14個﹔在米蘭、巴黎時裝周連續推出2場大秀,將6個深圳高端女裝品牌帶進2大國際頂級時裝周﹔累計向389家企業、品牌機構推介深圳福田營商、投資環境。與去年赴歐經貿交流相比,實現了成果規模和質量“雙提升”。

  與“世界二膦酸鹽之父”現場簽約,將落地超過5個高產值前沿生物醫藥項目

  2月29日舉辦的“2024深圳·福田(倫敦)投資環境推介會”,是倫敦雙招雙引的“重頭戲”。

  英國皇家學會和皇家醫學科學院雙院士、“世界二膦酸鹽之父”格雷姆·羅素(Graham Russell)出席活動並致辭。作為世界一流的醫藥專家,他表達了對深圳先進醫藥產業的前景期許,希望能借此機會加強合作,推動二膦酸鹽相關制劑的研發與生產,更好造福全球健康產業。

  在各界嘉賓見証下,由羅素院士、夏志道教授、特裡菲特教授領銜的OIBEC 牛津國際生物醫學賦能中心簽署協議,將在河套合作區設立“中國—國際生物醫學賦能中心”。福田區將與牛津大學、斯旺西大學科研團隊共建科研資源、人才互動交流機制與科創成果轉化平台,未來預計可落地超過5個生物醫藥項目,其中骨再生項目涉及的市場規模將超過千億元人民幣。

  與倫敦金融城共建創新合作機制,同英中貿易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在倫敦的2天裡,福田區代表團還馬不停蹄走訪了倫敦金融城市長辦公室、英中貿易協會等機構,在金融、科技交流等領域取得一系列務實成果。

  倫敦金融城是英國金融中心,也是公認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是英國政府和倫敦証券交易所、英國央行、渣打銀行等知名機構所在地,擁有各類金融機構超3000家。福田區代表團此次專程拜訪倫敦金融城第693任市長Vincent Thomas Keaveny,共商建立金融科技創新合作機制。雙方將共同建立科技金融、綠色金融、可持續金融等領域合作機制,金融城方面還邀請深圳福田出席“倫敦金融科技周”“金融科技全球峰會”等國際活動,促進兩地金融科技企業和人才互訪交流。

  “非常歡迎你們,你們是4年來首個到訪英中貿易協會的中國地方政府代表團!”英中貿易協會執行總裁Lise Bertelsen對福田區代表團表達了熱烈歡迎。英中貿易協會(CBBC)是由英國政府和工商業界共同支持的非營利性對華經貿促進機構,是英國國際貿易部在中國唯一官方合作伙伴。雙方就加強雙向企業投資交流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推動英中貿易協會在深圳設立創新中心,共同推進金融基金合作,為兩國企業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英中貿易協會表示將在今年再次組團來深考察,推動英國企業投資深圳、助力深圳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福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已連續兩年堅持新春第一時間赴歐開展經貿交流,鞏固既有成果、開拓全新機遇,讓越來越多海外企業機構“選擇福田、擁抱幸福”。針對本次出訪形成的相關合作事項,福田區已經設立專班、專人負責,建立任務清單、措施清單、責任清單、進度清單,閉環化推動招引成果逐一落地落實,為全市和福田今年高質量發展多做貢獻。(記者 彭軍 華智超)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