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东晓共享停车”小程序方便市民停车 桂园街道整合资源助小区“通气”

2020年05月09日08:3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东晓共享停车”小程序方便市民停车 桂园街道整合资源助小区“通气”

  5月8日,深圳市罗湖区“双周发布”聚焦社区基层治理,罗湖区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嘉睿、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健做主题发布,讲述了以党建为抓手,调动资源,破解基层治理中的民生难题的诸多故事。

  深晚记者从会上获悉,“东晓共享停车”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大家如果以后想在东晓停车,可以通过扫码注册,查询预约和一键导航停车。”肖嘉睿说。

  今年以来,东晓街道搭建平台,推动32个物业小区,4个工业园区,6个商业楼宇加入“共享停车计划”,占辖区物管小区总数的79%,涵盖实有停车位7379个,占辖区停车位总数近80%。通过这一做法,解决白天停车缺口249个,解决夜间停车缺口1743个,占总体需求近50%。对此,广大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冯健表示,桂园街道则注重基层资源整合,用党建为引领,调动各方面资源,服务企业、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前两周,在桂园街道桂木园社区的果园西小区通了天然气,小区居民终于告别了几十年来背燃气罐上楼的历史。

  大塘龙社区则利用罗湖区精神卫生中心和社会组织等专业力量,聘请了6名专职心理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常态化的心理关怀和指导。 (记者 易芬)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