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与湖南农行签署战略协议 深化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

2020年01月03日12:4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3日电 1月2日,腾讯云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在湖南省内智慧城市建设以及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深化合作,打造融合金融服务与数字科技的联合解决方案,共同助推湖南农行数字化升级与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南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干清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湖南农行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积极打造全新金融生态圈,推动互联网与湖南省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此次与腾讯云签约,标志着双方在进一步合作推进湖南省“智慧城市”建设、共同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腾讯云产业生态合作部总经理祝敏珂表示,金融与科技的结合,不仅在变革金融行业本身,还在更大范围内推动整个社会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腾讯云期待用科技能力助力湖南农行的金融创新,而作为湖南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度参与者,我们同时也期待这次合作能够为湖南智慧城市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此前,腾讯与农行总行及湖南农行相继签署数字生态、智慧城市、智慧乡村等方面的相关协议。

  2018年9月,由腾讯云与湖南农行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智慧教育缴费平台落地湖南宁乡。这项以解决学校缴费难题推出的便民服务平台,融合腾讯云的技术优势和平台资源以及湖南农行的金融服务能力,支撑宁乡市超过320所学校中的3108个班级,共计14万名学生在微信上完成缴费,让学生、家长以及学校都享受到便利。

  更早之前,腾讯与湖南农行还联合张家界市政府打造智慧张家界项目。该项目基于腾讯技术和营销支持以及农行的金融服务,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在为景区和游客带来更高效率和更优质体验的同时,促进了景区支付移动化、服务智能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湖南农行签署战略协议也是腾讯持续深度参与湖南数字化建设的又一举措。

  早在2015年,腾讯公司便与湖南省政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去年,双方再次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深入推进“互联网+”在湖南的落地。同时,腾讯还在长沙成立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

  2019年7月,腾讯云中标长沙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携手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神经中枢”,加快推动长沙的数字化发展进程。

  除此之外,腾讯近日还中标湖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仿真实验室”项目。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