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智慧水务环保创新联盟在深圳成立

2020年01月03日18:4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3日电(胡苇杭、赵唯淞)1月3日,“湾区智慧水务环保创新联盟(WEIU)”在深圳揭牌成立。据透露,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智慧水务环保创新联盟组织。

  该联盟由广东粤海水务集团、深圳水务集团、酷派集团、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等四家单位牵头发起,联合40多家水务环保企业、院校研究中心和高科技解决方案公司共同组建,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担任联盟顾问。

  联盟涉及技术咨询、技术研发、方案设计、智能集成、环保智库等水务环保生态全产业链。未来,联盟将秉承“共享共创共赢”的宗旨,整合与建设智慧水务环保资源智库,发挥联盟区域联动、协同创新优势,带动生态产业落地。

  “智慧水务是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钥匙。”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认为,智慧水务能够让“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水管理、水经济”这八个层次实现完美融合、螺旋提升。

  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姜力琨表示,企业自发地组建创新型平台是一个良好的探索。希望未来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一流湾区。

  酷派集团CEO梁锐表示,“智慧水务”已经成为“智慧城市”、“智慧地球”的有机组成部分,其建设离不开科技企业的积极参与,各方跨界携手势在必行。

  联盟发起倡议,呼吁智慧水务环保创新企事业单位、组织机构及个人联合起来,共同打造智慧水务环保创新矩阵、智慧水务环保创新“命运共同体”、提升湾区智慧水务发展层级,推动智慧水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场景应用和项目落地。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