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开幕 戴北方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07日10:2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1月7日,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开幕。 胡苇杭 摄

  人民网深圳1月7日电(王楠)1月7日,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开幕。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向大会作政协第六届深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戴北方表示,2019年,中共深圳市委多次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有关重大事项,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王伟中同志多次对政协工作提要求、作讲话,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工作成绩,强调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王伟中同志、陈如桂同志等市领导带头领办委员提案,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认真审阅市政协报送的协商建议和调研视察报告,大力支持政协履职。

  在中共深圳市委领导下,深圳市政协紧扣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组织134项调研视察活动,召开4次专题协商会、187次协商座谈会,形成46份调研报告,立案交办489件提案,组织委员参与履职活动5600多人次,把政协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入中心大局,为推动深圳新时代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北方强调,深圳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制度体系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打造协商民主的“深圳样板”,推动形成深圳城市治理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戴北方表示,2020年,深圳市政协将着力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加强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擦亮政协协商工作品牌,着力把制度建设贯穿履职全过程,在中共深圳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深圳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