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系统办理的478件政协提案全部答复完毕

2020年01月07日11:0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7日电(王楠)1月7日,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召开。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作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刘庆生介绍,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588件,其中大会提案523件、平时提案65件,经审查立案489件,交付市政府系统办理478件,占交办提案总数的97.8%。按照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部署,市政府系统各办理单位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圆满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据统计,市政府系统办理的478件提案应有答复509件(部分提案需多个单位分办),截至2019年底已经全部答复完毕。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283件,占56%;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197件,占39%;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21件,占4%;所提建议留作参考的(D类)8件,占1%。

  2019年,深圳市政协研究确定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1件、市政府领导阅批人民团体和政协界别集体重点提案7件,分别涉及民营经济发展、中小企业服务、体育场所建设、劳动关系协商、公立医院规划、教师人才引进、高新园区建设、都市农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其中,涉及民营经济发展和中小企业服务的2件重点提案,分别由市长陈如桂、副市长王立新领衔督办,均得到有效落实;涉及民生事业的4件重点提案得到大力推进;涉及高新区建设的1件重点提案得到有力推动;涉及农业发展的1件重点提案得到积极采纳。

  刘庆生表示,下一步,深圳市政府将采取切实措施,积极采纳委员的合理化建议,切实增强办理实效;继续落实提案办理“一把手”责任制,对涉及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提案,办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加强领办督办力度;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实效性,切实回应委员的意见建议,努力达到“办好一件提案、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的督查督办,以更大力度推动提案落到实处。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