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爆冷门 《1917》斩获大奖

2020年01月07日17:05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一战题材影片《1917》斩获大奖

  北京时间1月6日,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落幕。金球奖通常被称为奥斯卡奖的风向标,本期结果爆出冷门,热门影片《爱尔兰人》《婚姻故事》铩羽而归,在重要奖项上一无所获。最终剧情类最佳电影为《1917》,最佳导演奖也由《1917》的萨姆·门德斯获得。奉俊昊凭《寄生虫》为韩国首次获得金球最佳外语片。

  环球发行的英美合拍片 《1917》 在本届金球奖上绽放光彩。该片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最激烈之际,两名英国士兵冒险进入敌区传递情报的故事。该片被拍成了“沉浸式”的战场体验,甚至将全片从头到尾都伪装成一个长镜头拍摄而成,在技术水准上无可挑剔。

  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好莱坞往事》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剧情片、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最佳剧本3项大奖,同样是当天的赢家。

  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分别颁给《小丑》的华金·菲尼克斯和《朱迪》的蕾妮·齐薇格。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得主为亚裔女演员奥夸菲娜,她也是首个夺得该奖项的亚裔演员。

  本届金球奖在去年12月9日公布提名之时,美国流媒体公司奈飞出品的影视剧合计拿下34项提名,风光无两,却最终只在电影和电视领域各赢得一个奖项。特别是《爱尔兰人》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耗资近2亿美元。此前该片在“美国国家评论学会奖”“亚特兰大影评人奖”等国际奖项上获得肯定,在金球奖上也拿到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等提名,颗粒无收的结局令人大跌眼镜。

  除了《爱尔兰人》一无所获外,电影类还有多个奖项爆出冷门,比如音乐传记片《火箭人》主演塔伦·埃杰顿出人意料地击败《好莱坞往事》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获得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主角;又如最佳动画长片奖被《遗失的环节》夺走,打败了《玩具总动员4》与《冰雪奇缘2》。不过,本届评奖结束后,当地媒体评论普遍认为,今年金球奖获奖名单对预测奥斯卡奖结果参考意义有限。

  在电视领域,亚马逊公司出品的《伦敦生活》、HBO出品的《继承之战》和《切尔诺贝利》各获得两个奖项,可谓三分天下。这三部作品分别赢下本届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剧集、剧情类最佳剧集和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记者 李京蔚)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