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年01月08日08: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1月6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深圳市贯彻落实意见。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市委“1+10+10”工作安排,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奋力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服务港澳,聚焦聚力深化改革,聚焦聚力辐射引领,充分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二是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深化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以主阵地的作为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巩固和提升创新发展优势。三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定不移扬优势、优服务,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放眼全球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四是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帮扶9省54县(区)精准脱贫工作,做好2020年“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是抓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认真梳理总结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经验,推动全市上下再燃干事创业激情。六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深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