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委员纷纷送上祝福

2020年01月08日08: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经济特区“不惑”之年 委员纷纷送上祝福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这座城市的“40岁生日”到来之际,1月7日,参加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的委员们纷纷送上祝福,希望深圳不忘初心再先行,牢记使命当示范。

  第一位送上祝福的是市政协委员黄玲。“我来深圳35年,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巨大成就,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根本保证。”黄玲说,“祝福未来的深圳成为全球标杆城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典范,祝福深圳!”

  “就我个人来看,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保持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其次就是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高端人才。”作为一名在深圳经济特区生活29年的深圳人,市政协委员陈志列介绍,40年前,深圳只有1名工程师,现在,深圳可以孕育出华为、平安、腾讯、大疆等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正是因为深圳具有这样的鲜明特点,才能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也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祝深圳经济特区40周岁生日快乐!未来40年,我愿意为深圳建设全球标杆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陈志列激动地说。

  “40年前,深圳经济特区担当起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先行探路的使命,40年后,历史再次选择深圳。”市政协委员陶一桃表示,深圳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祝深圳经济特区,生日快乐!”(记者 李怡天)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