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委员刘冲:加快推进东部高铁新城建设

2020年01月08日10: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东部高铁新城建设

  刚刚过去的2019年,深圳市政协委员刘冲格外忙碌。他多次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参加深圳市政协组织的委员视察、座谈等各类活动,还对深圳市东部高铁新城规划建设等开展深度调研,撰写出观点鲜明、见解深刻的提案。

  今年两会,刘冲委员就加快推进深圳东部高铁新城规划建设研究进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东部高铁新城规划的推动与建设将涉及龙岗区和坪山区共同协作,属于跨区域、跨部门的大项目,该项目需由市级部门整合两区资源统一协调推动。”刘冲认为,东部高铁新城建设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需整合地区资源,构建城区联动机制,由龙岗、坪山两区通力合作完成。

  “东部高铁新城有枢纽强、交通便、产业优、生态美、空间足的优点,要坚持人才驱动本质,围绕客群建立以人为中心的发展导向。”他建议,市级有关部门应尽快明确前期规划研究方案的可行性,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

  刘冲认为,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东进战略的实施,龙岗东部城市轨道密度增加等利好因素。而东部高铁新城以及相关产业、交通的规划,必将拉动该片区经济增长,促进人口涌入,进而带动整个周边地区的发展。鉴于此,他建议将东部高铁新城纳入“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东部高铁新城及其配套建设,推动片区纳入市级重点区域。

  “将东部高铁新城作为龙岗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启动项目来推进,支持东部高铁新城建设成为全面扩大开放先行示范区之一。”在刘冲看来,加大马力推进深圳东部高铁新城规划建设研究进度,是深圳当前需要研究解决的重要课题。(记者 罗实宜)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