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委员王翔:加快学前教育立法

2020年01月10日09: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加快学前教育立法 保障在园儿童合法权利

  作为深圳市政协委员,过去5年来,王翔持续关注学前教育领域的问题。今年,王翔依旧关注学前教育,在她看来,虽然当前“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一些幼儿园办学质量不高又造成了家长“入园不放心”的新问题,急需加快学前教育方面的立法工作。

  “我今年提交的提案是《实现‘幼有善育’,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 。深圳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需要把深圳学前教育的‘短板’变为高质量的‘先行示范’,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王翔说,当前一些幼儿园存在的质量、安全、膳食等问题又让家长“入园不放心”,这个问题的本质是学前教育立法缺位造成的。

  王翔表示,学龄前儿童是最需要保护的群体,相对比其他教育阶段,政府应该给予更深入和最有力的干预。为此,她建议加快深圳市学前教育立法,通过立法理清复杂的学前教育社会关系,明确各方责任义务,规范秩序,保护好每个学龄前儿童的权利,保障所有儿童享受一定水平和质量的学前教育,是实现“幼有善育”的重要前提。(首席记者 姚卓文)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