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2019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约占全国八分之一

2020年01月13日17:0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3日电(王星)1月13日,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工作报告中表示,2019年南山区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约占全国的八分之一,科创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王强表示,2019年,南山区固定资产投资预计达1590亿元,增长19.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8.7亿元,增长15.1%;A股新增上市企业9家,境内外上市企业达164家;新增“四上”企业超1000家,总数超7500家,经济发展底盘进一步夯实。

  与此同时,2019年南山区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470家,总数已超过4000家,新增杰曼诺夫数学中心等6家高水平实验室,诺奖科学家实验室达到9家。全区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约占全国八分之一,科创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王强说,2020年是南山建区30周年。30年来,南山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源动力”,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造就了一座“创新南山”,走出了一条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创新之路,培育出华为、腾讯、中兴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航母企业,涌现出大疆、优必选、奥比中光等大量富有成长性的新锐科技企业。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区发展的主导战略。”王强表示,南山区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引擎,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巩固和提升创新发展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区”。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