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宝安将毫不动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7日10:4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7日电(王星)1月16日,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毫不动摇地致力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把宝安“智创高地”的名片擦得更亮。

  数据显示,2019年宝安区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5.1%,工业投资172.5亿元,增长23.7%,其中技改投资102.4亿元,增长35.7%。新增亿元以上企业108家、“四上”企业966家,总数分别达1563家和5333家;新增国高企业超800家,总量超4800家,居全市第一。

  郭子平表示,宝安区六届五次党代会发出“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的时代新号召。“当好样板必须做强长板,要毫不动摇地致力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优质企业引进和潜力企业培育并举,精准落实政策供给和空间配给,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合作,把‘智创高地’的名片擦得更亮。”

  根据部署,2020年,宝安区将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大工程,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技改投资增长8%以上、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增长10%以上。

  “2020年,我们要培育1家500亿级产业生态引领型头部企业,新增3家百亿级、5家50亿级、10家30亿级企业。”郭子平表示,宝安区将着力补链固链强链,积极培植一批产业控制力和根植性强的链主企业,把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根留下来,在集成电路、5G、新型显示、高端装备制造等四大产业链形成优势地位,推动制造业向高端迈进。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