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2020年01月17日19:0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7日电(王星)1月16日,为期两天的深圳南山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南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山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安排的决议、关于南山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个报告。

  与此同时,经与会人大代表现场票决,高质量改扩建公办中小学等20个项目,被确定为南山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人大代表对实施过程跟踪监督,共同推动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在闭幕大会上表示,南山区人大将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支持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不断提升南山区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广大代表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把会议精神带到各自行业、所在选区去,凝聚各界力量,共同把南山的各项事业落实好、完成好,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过去一年,南山区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及时帮助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王强强调,“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定、决议,全力支持配合人大依法履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