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体育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1月19日14: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体育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体育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将来临、2022年北京冬奥会紧锣密鼓筹备之际,1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践行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发挥国家旗舰媒体传播优势,共同打造中国特色、中国品格的高水平自主赛事,推进我国体育事业产业健康发展,引领体育文化主流价值取向,传播中华体育精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致辞。

  根据协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体育总局将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自主、自有、自办赛事体系,加强体育知识产权保护,强化国家体育公共服务。双方将创办《中国席位》《体育榜样》等一批覆盖中国全部夏季、冬季奥运项目的独家自主自办赛事和节目;打造《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向社会展现正能量的体育模范形象;不断扩大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传播覆盖面;加强体教融合宣传,增强青少年体育兴趣、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使中国特色、中国品格的高水平赛事成为中国体育传播的主干,不断提升中国体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

  慎海雄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指出,这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体育总局达成战略合作,是双方更好地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扎实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在探索5G+4K/8K+AI应用实践和全媒体多样态传播的同时,高度重视内容产品的守正创新。体育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常重要的内容生产领域,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战略合作的达成,将为受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自主赛事和精彩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

  苟仲文在致辞中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最权威、最具传播影响力的宣传舆论阵地之一,国家体育总局与总台实现深度合作,就是要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协同发力,共同推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围绕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讲好中国故事,提升竞技实力,强化体教融合,拓展体育精神内涵和社会价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

  70年来,新中国广播电视事业与新中国体育事业伴随成长,从最初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声音传播,到中央电视台的声画传播,再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融媒体传播,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平台上见证了一代代体育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激动人心的历程。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效助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也将开创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新格局,有力推动中华体育强国梦的实现。(摄影 孙楠 张博斐 王钧)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