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位列全国最安全城市

2020年01月20日09:2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位列全国最安全城市

  1月19日上午,深圳公安媒体记者座谈会在市公安局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微博“@深圳公安、@深圳交警、@深圳网警”进入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12月全国政法系统微博排行榜10强、全国公安系统微博5强。其中@深圳公安位居地市级公安微博全国第一名,@深圳交警位居地市级交警微博全国第一名;公安工作满意度连续3年排名全省第一,深圳已成为全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深圳公安圆满完成2019年全年121项369场重大活动全程“零风险、零事故、零失误”,国庆焰火晚会、灯光秀等系列庆祝活动安全有序。在近4年深圳户籍人口增长180.3万前提下,全市刑事治安总警情连续3年大幅下降,公安工作满意度连续3年排名全省第一,深圳已成为全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此外,民生警务创新推出“刷脸办”“掌上办”等模式,下放11项许可审批权,上线“零跑动”业务102项、“一次跑动”业务147项,大部分民生警务事项实现网上办、就近办、全城办。(记者 吴维 通讯员 李启明 宋卓远)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