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加拿大巡演中西合璧贺新春

2020年01月21日08:5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交加拿大巡演中西合璧贺新春

  深交乐音响彻蒙特利尔。

  春节将至,深圳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再次背起行囊、乐器,奔赴加拿大进行“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演出。此次出访,深交是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派以及加拿大加中文化发展协会邀请,将于1月14日至23日在蒙特利尔和渥太华举办4场专场音乐会。

  当地时间1月16日晚,深交在皮埃尔·佩拉多中心——皮埃尔·美居音乐厅开启本次加拿大出访的首场演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专场音乐会。担任这次指挥的是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当晚暖场曲目是贝多芬《科里奥兰序曲》。万众期待下,曾获范·克莱本金奖的年轻钢琴家张昊辰开始演奏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在观众的掌声与叫好声中,张昊辰返场加演一曲德彪西前奏曲《安娜卡普里山》。下半场是深交的重头戏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此曲有着极致的优雅恬美,也有着极致的激情狂泻,全场观众情不自禁站起来鼓掌叫好。

  在“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专场音乐会之后,当地时间1月17日,深交携二胡大师高韶青、琵琶演奏家缪晓铮、唢呐演奏家张倩渊,献上中国新年专场音乐会,共同演绎《赛马》《春江花月夜》等中国传统音乐名曲。

  值得一提的是,由深圳交响乐团委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的大型交响乐《我的祖国》的第七乐章也将在这次巡演中呈现。《我的祖国》用美好的音乐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展示美好的精神家园。据悉,深交还将于1月19日、1月20日在渥太华进行下一站演出。(记者 赵伟君)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