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花展花海齐绽放

2020年01月21日10: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花展花海齐绽放靓丽鹏城喜迎春

深南大道中间绿化带呈现的凤凰飞羽图案。

装点一新的莲花山公园南大门。

五洲宾馆周边五色斑斓的花带。

市民中心南广场向日葵花海成了市民打卡地。

花境——浪漫之约

人民公园月季花展吸引众多市民赏花。

  连日来,深圳大街小巷都开始洋溢出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息,别具一格的深圳特色的年味越来越浓。花之美、节之欢、人之乐,现代、时尚的深圳将以优美、整洁的面貌笑迎八方来客。

  为给鹏城佳节增光添彩,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等22家市属开放公园齐齐扮靓,“千园之城”换新颜。莲花山公园,作为深圳的“城市会客厅”,是市民春节游园的好去处。公园里装饰了5000串小灯笼与2400个大灯笼,处处一派喜庆祥和。

  在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约1.2万平方米马鞭草花海和4600平方米的醉蝶花花海正同时盛放,为节日带来了浓浓的“浪漫”氛围。园博园南门广场,布置了约4000平方米的“园舞曲”大型花景,同时结合立体花墙,营造出热烈的节日氛围。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1月22日至2月8日人民公园将举办2020深圳月季花展,以“浪漫永恒”为主题,展出300多个月季品种,4个主题花园,布展面积约4万平方米。

  走出公园,深圳街头,一条条花景大道移步换景。深南大道中间绿化带已完整呈现凤凰飞羽图案,以红色的鲜花为主调,花带大气流畅,姹紫嫣红,是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风采展示。

  市民中心前的水晶岛中间环岛外围花带布置沉静、高雅的蓝色三色堇,搭配鲜艳、火热的红色,撞色来增加活力感和视觉冲击力。水晶岛环岛中间簕杜鹃春节期间为加强氛围在两侧增种,与灯光布置相互呼应。

  五洲宾馆前的绿化带也被升级改造,通过层次丰富的多年生植物品种组团造景,形成带状坡地花境景观,并且搭配多种蜜源植物,使得园林呈现出盎然生趣。(韩跃武 清容 阿忠 何龙 文/图)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