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01月23日08: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月22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政治监督,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不敢腐的敬畏、不能腐的戒惧、不想腐的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细落实,进一步筑牢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要注重问题导向,持续巩固深化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成果,在提高机关工作规范化水平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确保今年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法治力量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人大机关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把坚决纠正“四风”的有关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勇于实践创新当好先行示范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的实施意见》等。(记者 李舒瑜)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