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书记市长向全市医务工作者发出新春慰问信

2020年01月24日22:5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24日电(胡苇杭)1月24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发出新春慰问信,向常年辛勤奋战在卫生防疫、医疗救治战线上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常年辛勤奋战在卫生防疫、医疗救治战线上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为全市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编制实施联防联控方案,形成了“四个一”的应急处理机制,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打赢这场硬仗。

  疫情发生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讲政治、顾大局,迅速行动,立即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主动请缨、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使患者得到了及时的隔离和救治,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很多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和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视病人如亲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得到了升华,你们无愧于“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

  当前正值春运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紧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是开展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沉着冷静、科学应对,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时刻关心着大家的安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大家开展疫情防控和加强自身防护提供良好的条件。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科学部署,有各区各部门的联防联控,有全体市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把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战的最后胜利,一定能够守护好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好“健康深圳”的美丽家园。

  给大家拜年!衷心祝愿广大医务工作者健康平安、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

2020年1月24日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