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时段走访深圳商超农贸市场:生鲜蔬菜供应整体充足

2020年01月29日14: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生鲜蔬菜供应整体充足

  1月28日是大年初四,不少“宅家”的市民戴着口罩,纷纷外出补货。记者先后走访我市多家商超、农贸市场以及社区大小生鲜档口,针对网传“抢购”生鲜果蔬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发现,我市市场供应整体充足稳定,果蔬及肉蛋类食品全天供应充足。大型超市内蔬菜卖得很快,但会分时段补充上货。与此同时,全市各街道社区大小生鲜档也纷纷开门营业,有大量蔬菜售卖,有效保障及满足市民节日期间的日常生活需求。

  全市供应整体充足

  记者分别于上午、中午、下午等几个时段,先后来到我市华润万家、天虹、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实地走访。

  龙岗世贸万佳超市内,蔬菜区域理货员小王告诉记者,目前超市内的蔬菜及生鲜供应相对充足,如青瓜、胡萝卜、土豆、白菜、菜心、生菜等常见菜品每日集中配送到货,以保障市民所需,但受节日原因,有些特殊或稀有菜品供应暂时还不能如常。小王表示:“春节过后就能恢复正常了。”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今日全市的果蔬肉蛋奶的供应量还会加大。

  商超分时段补货间有“售空”现象

  龙新天虹超市的工作人员刘大姐告诉记者,节日期间上班的员工们都在加班加点确保供应,早上7点就开始整理菜品和生鲜,“确保超市一开门,市民就能买到放心菜跟满意菜。”下午3点左右,天虹超市内的蔬菜生鲜供应仍旧正常,但一些走俏蔬菜品还是出现“售空”现象。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市各大农批市场、连锁商超的菜品供应量已翻倍至满足市民正常所需保障。

  保障生鲜价格合理

  记者前往我市各大农批市场走访调查,商户纷纷提前营业,确保供应充足。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沙头所所长黄文捷介绍,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加大巡查力度,深入各大农批市场及商超了解库存、补给以及价格等情况,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食品安全检测制度等,严抓明码标价落实,严打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确保市民放心购买到放心菜。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