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局:不得擅自提前开学

2020年01月30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教育局:不得擅自提前开学

  1月29日,深圳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防疫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学校不得擅自提前开学。

  《通知》指出,1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明确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月17日前不开学,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开学。各级各类学校应严格遵照执行,不得擅自提前开学,并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如果疫情有新的变化,市教育局将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科学研判后再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市教育局还要求,在延迟开学期间,学校可布置适当的学习任务,与家长保持密切沟通,鼓励开展线上辅导等教学活动;各区各学校也不得通知教师到校开展任何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

  目前,深圳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均发出通知延迟开学时间,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并做好防护措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首席记者 姚卓文 记者 韩文嘉 何亚南 焦子宇)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