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深圳市急救中心转运确诊病人

2020年01月30日08: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直击急救中心转运确诊病人

医生麻利地穿戴防护服。

医务人员急促奔向救护车。

  1月29日下午3点31分,深圳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科护士陈爱民接到电脑传来的指挥中心指令,让他们去位于西丽的南方科技大学医院转送一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人。放下电话,陈爱民与医生余东、司机陈宝志开始麻利地穿戴防护服。

  防护服通体纯白,还带有连衣帽,防护服可不一般:有两层手套、头上先戴上头套再戴上帽子、一个专用口罩、脚下还要套上鞋套、护目镜硕大无比像头盔。余东医生告诉记者,这身防护服十分闷热,即使在冬天也常常闷出一身汗。

  3点35分,3名急救人员穿戴整齐,陈爱民再次打电话给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确认患者所在的具体楼宇,之后,一行3人快步跑向急救车。

  急救车外观与其他急救车并无异样,但这这辆车是负压车,就是车内的空气不会泄漏到车外。车行20分钟,急救车到达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余东医生和护士陈爱民快步走进隔离病区,司机则调好车头把车停在便于上车的地方。等了约10分钟,一位女性患者在余东医生和陈爱民护士的陪同下从隔离病区走出。女患者也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胸前的防护服上贴着一个醒目的红色标贴。陈爱民引领患者上了车叮咛了几句,熟练地关上车后厢门,回到车前厢,急救车迅速驶出南科大医院,直奔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4点40分,急救车顺利抵达市第三人民医院,余东和陈宝志把患者送到医院隔离病区,又一次与毒魔零距离的转运宣告完成。(记者 李伟文/文 李伟文 李忠/图)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