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联合五大平台提供在线义诊服务

2020年01月30日21:0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30日电 1月30日,腾讯联合微医、好大夫在线、企鹅杏仁、医联、丁香医生等五大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免费在线义诊服务,助力缓解线下医院压力。

  据了解,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索“腾讯医典”“腾讯健康”小程序,或者通过微信“支付”页面的“医疗健康”服务,在“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专区即可直达免费义诊专区,获得居家防护、导诊建议、心理咨询等在线医生问询服务。

  在各大平台中,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火速动员来自全国三甲医院为主的呼吸科、感染科、内科专家,发起实时救助平台,免费为全国用户提供三分钟内响应的在线咨询服务。

  好大夫在线组织全国的公立医院医生,加入在线义诊。针对普通公众,由专业医生初步筛查是普通感冒还是可疑感染;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好大夫在线组建专门的三甲医院医生团队,提供一对一的全程网上医疗照护;针对疫情期间不敢去医院的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由专业医生提供在线问诊,如果病情允许,还可以在线开药,配送到家。

  医联、企鹅杏仁针对需要居家隔离的无症状、轻症人群,也提供居家隔离照护服务。近期有接触史,但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的疑似感染人群,可在线提出照护申请。

  医联除了提供医生参与此次免费在线义诊,还联手中日友好医院和朝阳医院呼吸科专家,依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结合互联网医院和智能设备优势打造一整套系统的居家隔离解决方案。

  丁香医生也推出三甲医院主治以上医生,为湖北用户提供免费在线义诊服务。

  此外,腾讯医典的“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专区还提供权威医学科普、来自国家卫健委的权威24小时实时疫情统计等功能。

  腾讯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专区形成一个完整的线上链条,在帮助用户足不出户获得权威信息的同时,也像漏斗一样将用户层层分流,最大可能帮助节约线下医疗资源,提高医疗资源分配和使用的效率。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