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将对承租区属国企经营用房的企业减免一个月租金!

2020年01月31日08: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重磅!龙岗将对承租区属国企经营用房的企业减免一个月租金!

  好消息!从2月1日起,深圳龙岗区将对承租区属国企经营用房的龙岗企业减免一个月租金!

  凡是注册地及纳税地在龙岗,不存在违规转租分租、哄抬租金和提高水电、公摊等行为,且没有拖欠租金、违反物业租赁合同约定的企业,均可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这是记者1月30日从龙岗区国资局获得的消息。

龙岗创投大厦。

  广东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后,龙岗区率先响应,于30日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区属国企减免租金支持实体经济的通知》,誓与辖区企业共克时艰,真金白银为企业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的坚守担当。该通知所指的经营用房,适用于龙岗区域范围内的区属各级全资、控股企业所有、受托管理或掌握实际控制权的厂房(仓储)及配套宿舍,以及办公和商业用房(不含住宅、公寓等),这对于广大租赁区属国企物业的龙岗企业来说不啻为一个重大的利好。

位于宝龙科技城的智慧家园。

  “我们租用了区城投集团旗下智慧家园一期B栋三层的物业,面积共6190平方米,每月租金约11万元。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不得不推迟开工,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通知的出台非常及时,对企业帮助很大,坚定了我们在龙岗发展的信心。”深圳英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龙岗区属国企物业涉及承租的企业共930家,涉及厂房(仓储)、办公或商业经营用房面积约166万平方米。自2020年2月1日至2月29日,属于减免范围和符合减免条件的承租人,将获一个月的租金减免,预计减免总金额近6000万元。自龙岗区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阻击战。

  近两日来,各街道办、商协会、股份公司等纷纷发布倡议,呼吁减轻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的压力,切实为辖区企业减负。龙岗区国资局、区属国企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力量研究讨论,在充分分析的基础上迅速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区属国企减免租金支持实体经济的通知》。

  经区属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定,通知于30日正式下发。“我们将与企业安危与共、携手共进,以切实举措为他们在龙岗的顺利发展保驾护航。”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