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一罩难求,他们却送出口罩

2020年02月01日09: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场一罩难求,他们却送出口罩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突然打响,市民出门都需要戴上口罩,导致一罩难求。而此时,深圳的一些药店、普通市民自发赠送口罩给有需要的人。

  这些药店坚持口罩只送不卖

  1月28日,家住龙岗区万科广场天誉花园的罗小姐出门想买口罩,但跑了五六家店都无功而返。正想放弃时,她看到了小区群里的信息,得知在家附近的一家药店将免费派发一万个口罩。到现场时,罗小姐看到,店员正在为市民派发口罩。

  原来,该店店长吴女士进了一批口罩,看到大家买口罩如此困难,便想到要免费派发,希望尽一份心,让大家心里暖一点,共同渡过疫情难关。

  无独有偶,盐田区的瑞草堂大药房海涛分店也做出同样的举动,为市民免费派发口罩。众多市民提出要购买,但该店仍坚持只送不卖。

  这些市民坚持为防控疫情做点事

  1月31日上午,一位市民路过路上执勤工作点,发现交警只有一只口罩作为防护,立即将他本来给公司储备的500个口罩和100副手套捐赠给交警,并嘱咐警务人员和医务人员要好好保护自己。

  1月29日下午,一市民提着满满一袋口罩走进公明派出所,说:“这些口罩你们收好,工作时一定要戴上……”原来,该市民最近几天跑了公明辖区大大小小的医院、药店及劳保店,还联系了朋友帮忙去购买,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200个口罩,想尽他的能力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增添一份暖意。

  除了他们,还有过年坚持营运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坚守岗位,并将自己买到的50个口罩放在车上,免费派送给有需要的乘客。同时,李师傅坚持做好车辆的消杀工作。每位乘客下车后,他开窗通风,并将车辆的门把、安全扣钮等常触碰的位置用消毒水擦拭,“这样尽可能保证每位乘客的生命安全,也为防控疫情力所能及做点事。”(记者 曾逸敏)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