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科普、疾病自筛、免费义诊……腾讯医典助力科学战“疫”

2020年02月05日14:4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2月5日电 近日,腾讯医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区迎来资讯服务全面升级,整合从预防到诊断、治疗全周期的专业科普,以及症状自筛、免费义诊、收治医院导航等一站式功能,帮助公众减少恐慌,科学战“疫”。

  腾讯医典在疫情发生后,积极跟踪广大网友对新型病毒全周期的关注热点,组建100多位权威医学专家参与的编审团,快速产出高质量内容,满足公众的医学知识需求。目前腾讯医典已上线超过500篇原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科普和辟谣文章,以及70多条科普视频、4场科普直播。

  基于疫情进展以及公众的行程和作息变化,腾讯医典定期上线不同专题,为用户提供场景化资讯和实用建议。举例而言,面对返工潮,腾讯医典已上线返程预防专题,包含超过100篇文章,涵盖必备防护措施、住处消毒、体温检测,公交车、地铁如何预防等实用知识。

  此外,腾讯医典上线的“症状自筛”工具,可通过AI帮助有症状的用户获得更清晰、更科学、个性化的指引。

  用户可通过专区进入“症状自筛”版块,根据智能问答助手的问题引导,输入个人的基本信息、自身症状和是否有疫情重点地区接触史等相关信息,经过AI引擎综合分析后可获得个人风险评估。

  对于出现疑似症状,不确定是否需要线下求诊的用户,腾讯医典上线“免费义诊”板块。这一服务由腾讯联合多家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共同推出汇聚超过万名持证医生,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包括疾病初步判断、就诊转诊指引、居家隔离指导、心理援助辅导等服务。

  腾讯医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月2日,腾讯医典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导航地图”,已覆盖357个城市,可查询12000多家医院,其中发热门诊医院1.16万家,1960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可以帮助需要就诊的用户,迅速找到最近的定点救治医院和发热门诊。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