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第二次参与广东重症患者远程会诊

2020年02月07日08: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钟南山院士第二次参与广东重症患者远程会诊

  记者从广东省卫健委获悉,2月6日15:00-18:00,广东省疫情临床救治专家组进行了第二次远程会诊,钟南山院士作为总顾问参与了远程会诊,对广东省10例危重症、重症患者的临床救治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在远程会诊的最后,钟南山院士还对广东省疫情整体救治情况做了分析总结,对下一步救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钟南山院士表示,他为此专门前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相比其他兄弟省市,广东定点收治医院对于住院病患的管理过于严格。钟南山院士表示,对于符合四大项出院标准的还是要让患者尽快出院。目前新型肺炎患者出院标准全国统一。四大项出院标准包括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的症状明显好转,胸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检测呈阴性。

  钟南山院士参加第一次远程会诊是在1月29日。(记者 刘良龙)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