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各救助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9:30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对救助对象开展巡诊 为流浪人员测体温

  为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宝安区救助管理站等单位积极做好站内外流浪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救助人员及求助人员感染传播病毒。

  对于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深圳市各救助站公布了24小时热线电话,流浪人员可就近领取食品和衣物,并接受体温检测,以防染上病毒。

  深圳市救助站:

  对救助对象一天3次巡诊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告诉深晚记者,市救助站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工春节假期都没有休息,坚守一线,做好生活及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凡是到站求助人员一律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后办理入站接待登记;凡发现体温异常的,尤其是伴有乏力、干咳等症状的,一律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疗。

  若有到疫情发生地旅行、探亲、访友等经历,或者接触疫区人员、确诊病人及疑似感染者的,救助站立即上报疾控部门,转送定点医院就诊,并做好消毒防控。所有新到站求助人员一律与站内受助人员分开食宿,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

  宝安救助中心:

  给街头流浪人员测体温

  疫情防控期间,宝安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宝安区救助管理站)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全员待命,轮流值守,做好辖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1月28日开始,宝安区救助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街,在各商业街区、桥梁涵洞、广场等重要地点寻找流浪乞讨人员,为流浪人员提供食品、口罩,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劝导流浪人员回归家庭或接受救助服务。1月28日当晚,工作人员接回了一名健康的求助者。

  为了应对特殊情况,宝安区救助中心还储备了防寒衣物、食品、应急药品等物资,并及时申购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部分救助站信息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北环大道1032号

  24小时服务电话:82433326

  宝安区救助管理站地址:宝安区航城街道九围看守所路

  24小时服务电话:27590594

  龙岗区救助管理站地址:龙岗区宝龙街道南同大道11号

  24小时服务电话:28930450(记者 徐斌)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