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制定“线上教学替代方案”

2020年02月10日09: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大制定“线上教学替代方案”

  2月8日,深圳大学组织召开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替代方案”培训视频会议,各学院教学负责人及骨干教师434人参与了培训。据悉,深大3月初开学的前四周,将遵循“线上教学,不进教室”方案,全校本学期两千门次课程中80%的课程实现线上教学,确保完成教学任务,减少后期线下补课压力;第二阶段则是返校之后正常课堂教学。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高校的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深大结合具体实际提出“开学不返校,停学不停课”方针、“线上教学替代方案”等等。深大校长李清泉在7日主持召开网络视频专题会议、部署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时表示,要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发挥深大信息化优势,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推进网上教学,安全、有序的开展教学任务。

  在“线上教学替代方案”培训中,深大教学方法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费跃农利用学习通APP以“同步课堂”的形式进行授课,他重点介绍了“学习通+SPOC”、“学习通+X”、“实时远程教学”三种线上教学替代方案,并对这三种教学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教学流程和教学特点进行了分析比较。他建议老师们调整课程进度,把更适合线上教学的部分调整到前面,寻找适合的MOOC资源。(记者 马璇)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