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可通过微信在线查看返粤各大检疫站点实况

2020年02月10日09: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公众可通过微信在线查看

  2月8日至10日适逢春节后返工高峰,为及时了解广东全省各检疫站点的实时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反应、处理问题,广东上线高速公路视频云联网系统。该平台通过云计算服务及视频上云网关技术,实现了广东省内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服务区、ETC门架等视频监控设备资源汇聚,视频资源实时在线共享,建成“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的高速公路运行监测体系。

  据了解,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视频云联网平台专门开发了全省19个检疫点查看界面,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集团等单位通过平台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测防疫情况及交通情况,直观、实时反映各个时段的拥堵情况,为快速判明情况、提高指挥调度效率提供重要参考,起到了决策指挥的“千里眼”作用。不仅如此,平台面向公众开放,对于即将返回广东的车主,还可以通过微信关注“广东高速云”公众号,点击高速路况即可实时查看省界联合防疫检查点视频,第一时间掌握站点现场情况,选择车流量较小的路线行驶,少一分拥堵,也少一分感染风险。 (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粤通卡宣)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