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条件的学校17日起在线教学

2020年02月12日08: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有条件的学校17日起在线教学

  2月11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延期开学期间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有条件的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可以从2月17日(原定开学时间)开始,确保不少于一个月的在线教学课程安排和在线教学资源准备,结束日期以市教育局公布的正式开学时间为准。

  在线教学的内容安排上,《意见》要求,全面落实国家义务教育课程要求,统筹安排德智体美劳五育教学内容。初三毕业年级在保证全员参与和学习效果的前提下,可开展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其他年级开学前原则上不讲授新课,以已学课程的拓展与深化、巩固与提高为主,开学后按照“零起点”实施教学。同时要结合学段特点,开展亲子交流、手工制作、研究性学习、文艺科技创作等活动。学校要向学生推荐一批优秀书籍、文艺作品和电影电视作品,丰富学生文化生活。要以网络选修课方式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卫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艺术欣赏等校本课程,并保证每天累计学习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切实加强体育,每天至少开展1次广播体操、2次眼保健操,并适当开展室内运动,保证每天运动1小时。

  《意见》指出,要结合在线教学特点,科学安排在线教学课程表。各学校根据学段特点,合理设计每节课时长,严格控制每天课时量,文化课原则上不宜两节课联排,保证网络选修课、体育课和劳动课时间。文化课与网络选修课交叉安排,增加课程丰富性。

  作业布置方面,《意见》要求,要重视在线随堂作业,加强在线作业互动,合理设计课后作业,学生完成后拍照将作业通过微信群、QQ群或者其他平台,提交给学科教师在线批改和反馈。小学1-3年级不留课后书面作业。(首席记者 姚卓文)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