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多举措提高通关效率

2020年02月13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边检多举措提高通关效率

  受疫情影响,香港特别行政区暂停罗湖、皇岗、福田、西九龙站、文锦渡等多个口岸人员通行,我市仅剩深圳湾、深圳机场、蛇口等口岸可供旅客通关。为最大程度减少旅客在口岸的逗留时间,深圳边检依据口岸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提高旅检、货检通关效率,特别是确保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关。

  记者从深圳湾边检站了解到,深圳湾口岸目前为深圳唯一正常开通深港旅检服务的陆路口岸,出境旅客主要为香港居民。“很多旅客是第一次从深圳湾口岸过关,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深圳湾边检站相关负责人称,旅客在陌生的过关环境可能增加口岸逗留时间,因此该站在口岸各处增加巡逻警力,引导旅客快速通关。

  在深圳机场口岸,一个航班的旅客到达往往比较集中。深圳机场边检站在入境大厅前设置了指示标志,并且有专人引导国内、国外旅客到指定区域检查验放,合理引导分流,提高旅客的验放速度。

  在蛇口邮轮中心入境大厅里,蛇口边检站“党员先锋岗”执勤民警正在引导准备使用自助通道通关的旅客进行手部消毒。据了解,指纹仪被接触的人流量大,存在感染风险,在各口岸,均有边检民警为旅客提供免费的免洗手部消毒液。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部分口岸客运服务中断,但运送物资的货检通道依然畅通。据了解,深圳边检总站各边检站为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开启“绿色通道”,增设“党员先锋岗”,对车辆、同行人员以及医疗防护用品进行高效、快捷的入境检查和手续办理,为防疫物资运输提供最大通关便利。(记者 戚金城)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