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慈善累计捐赠款物15.75亿元

2020年02月13日08: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慈善累计捐赠款物15.75亿元

  疫情无情,深圳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圳慈善冲在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广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通过捐赠资金以及医疗防疫物资,驰援湖北、支持广东、守护深圳、共克时艰。截至2020年2月10日,据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监测、收集,深圳地区为抗击新冠疫情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和直接捐赠外省、市的款物金额逾15.75亿元,其中深圳市累计接收捐赠款物金额2.51亿元,直接捐赠外省、市的款物超过13.24亿元,包括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捐赠一批疫情防控重要物资。

  这是最艰难困苦的时刻,也是最凝心聚力的时刻。深圳慈善行业组织主动整合各方资源,发动社会力量,开通运输配送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深圳众多基金会发挥专业和平台优势,为疫情发生地区提供更多的援助。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万科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顺丰公益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开通了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配送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

  恒大集团决定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招商银行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2亿元;海王集团向深圳市慈善会、湖北疫情地区捐赠88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等;中国平安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150万元以及45万余个医用口罩和N95口罩、近2000件医用防护服、2000个医用护目镜;华侨城集团、深圳证交所分别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华强集团向深圳市慈善会捐款1000万元……

  爱心还在延续,慈善还在进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慈善力量在行动。(记者 庄瑞玉)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