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发全国“抗疫”债券

2020年02月17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首发全国“抗疫”债券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金融行业争分夺秒筹集资金,记者近日获悉,全国首批3只“抗疫”债券中的2只已在深圳落地,共募集并到位的资金达13亿元。

  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承担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各地隔离医院厢房援建、湖北省应急物资运输等大量抗击疫情工作,并存在较大融资需求,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半个工作日帮助企业完成3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的注册发行准备工作,其中2亿元用于补充疫情防控子公司的流动资金,发行利率仅2.5%,标志国内首批“抗疫”债券成功落地。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开通线上业务办理流程,远程办理备案、注册等工作,第一时间对接负责医疗物资采购和医疗应急工程代建的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于36小时内帮助企业募集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资金,发行利率仅2.5%,其中5亿元用于补充企业抗击疫情所需流动资金。(记者 沈勇)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