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响乐团推出5场线上音乐会

2020年02月17日09: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交推出5场线上音乐会

  2月14日晚,深圳交响乐团空中音乐会上线喜马拉雅APP。接下来的每周五晚,听众只需登录喜马拉雅,搜索“空中音乐会”专区,即可免费收看、收听空中音乐会的音频视频。更贴心的是,深交的音乐家还将在每场音乐会前为听众做导赏。

  以往周五晚上,常常是深圳古典乐迷翘首期盼的日子,然而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全国范围内的线下文娱活动全部取消。隔离病毒,并不能够隔离爱。用音乐鼓舞人心、礼赞英雄,展现音乐家的社会担当,向一线抗疫英雄致敬——正是在这样的心愿之下,空中音乐会诞生了。空中音乐会将深交过往精彩音乐会制作成音频、视频,以古典乐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用音乐的语汇歌颂人间大爱。

  首期节目选取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深交携手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演绎的《英雄诗篇》。接下来深交还计划推出4部英雄主题曲目,分别是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生涯》、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深交团长聂冰表示,英雄是一个民族的脊梁,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时代变迁、沧海纵横,他们的功绩与世长存,他们的名字也不容忘却。林大叶表示:“现在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展开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各行各业都为此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作为音乐工作者的我们,为了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取消了现场音乐会,但希望通过网络播出的方式,表达我们对抗疫一线工作者最崇高的敬意。”(记者 张锐)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