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凝心聚力 守牢战疫“大本营”

2020年02月19日21:3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2月19日电(陈育柱、申阳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深圳市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全面消毒、全力保障”的原则,通过细化内部防控举措,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守牢防疫“大本营”。

  据了解,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成立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7个在管办公点防疫工作,设立5个工作组牵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本着“细而又细、严之又严”的原则,在体温检测、食堂用餐、食材采购、清洁消杀、会议服务、公车使用、全员摸排、防护物资和强化落实等10个方面,出台一系列刚性措施和防控指引。

  大年初三起,公务人员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岗位。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迅速在各办公区设置15个体温检测点,实行“三必测”制度:对进入在管办公区的人员,包括在岗工作人员、外包人员、各部门接触的外来人员“必测”体温,日均体温测量3000余人次,检查车辆1500余台次。

  同时,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打好消杀“组合拳”,有效切断病毒多途径传播:出入口增设含氯消毒液的消杀鞋盒,停用中央空调避免空气交叉污染,每半小时对门把手、洗手间、电梯轿厢、地毯等重点部位清洁消杀1次……

  为保障职工正常用餐,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力克服食材物资供应紧缺、人员紧缺等重重困难,同时实行“预约订餐、错峰取餐、安全用餐”分餐模式,降低交叉传染风险。

  在守牢“大本营”工作中,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心主要领导坚持干在先、冲在前、做表率;23名党员在体温检测点、机关食堂、公务用车、用餐保障等一线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区直工联会采购一批防疫物资对39个区直单位和298名下沉社区的防疫人员进行慰问,解除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采取更加有力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措施有力、防控有序、虑患有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