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增至141家,收到近3万份订餐需求

2020年02月24日10:06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深圳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增至141家,收到近3万份订餐需求

  2月22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继前两批79家餐饮企业后,为更好保障深圳复工后集体用餐需求及疫情防控期间集体用餐安全,深圳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再次更新入驻平台企业名单,新增琳轩餐饮、百福控股等62家餐饮企业作为第三批供餐单位,目前共有141家餐饮企业在疫情防间为深圳有集中用餐需求的单位提供配送服务。

  数据显示,自5日平台上线以来,截至21日晚,平台共收到来自140家复工企业的订餐需求25000多份(10号复工后陆续供应)。

  平台“放心”供餐企业增至141家

  22日早8点,崔晓明来到了潘多拉美食广场星河园区店,开启了他一天的项目管理工作。测温、检查防护服、员工口罩是否合格……潘多拉十名工作人员对美食广场的售卖区和后厨进行消毒。“我们的后厨在用餐前会用喷雾进行消毒,工器具每天用84消毒水浸泡15分钟以上。”潘多拉美食广场星河园区店项目负责人崔晓明说。

  2月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整合行业资源,搭建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为有集体用餐需求的单位提供配餐服务。至22日,平台成立超16天,已连续推出三期供餐单位名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相关工作人员指出,企业报名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会依据日常监管过程中掌握的企业资质、业态、规模及管理水平等信息,综合进行评定遴选后才有资格入驻平台。

  作为第二批入选平台的潘多拉美食广场,还针对团餐配送订制了一批食品级环保餐盒。“从方形到圆形餐盒,我们一共定制了7种。并且我们不是直接使用它,在盛餐之前还会对其进行再次消毒。”崔晓明说。

  补充现金流,缓解餐饮企业经营难题

  近日,不少餐饮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主要依赖于线下消费的餐饮行业带来不少损失,平台在提供“放心饭”的同时,对餐饮企业的经营困境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崔晓明表示,潘多拉目前团餐和外卖配送在同步开展,团餐会提供多种套餐供园区及周边地区企业选择。“目前,每日数千元的营业收入虽然不多,但也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

  中午12时,在深圳南山大道的缪氏川菜馆里,数十份工作餐正由专人打包、消毒、贴封,等待被送往附近的复工企业。缪氏川菜总经理缪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上线后,缪氏川菜总订单量增加了30%左右。”

  面点王生产总监杨洪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致使面点王近50%门店停业,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降低幅度超过90%。“自平台上线以来,面点王已持续16天接到来自平台的订单,且逐步增加;平台一方面解决了餐饮企业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也保障了复工后企业员工的安全就餐,可谓一举两得。”他说。

  数据显示,自5日平台上线以来,截至21日晚,平台共收到来自140家复工企业的订餐需求25000多份(10号复工后陆续供应)。

  据介绍,如有用餐需求单位需订餐,可汇总订餐数量,直接向深圳市烹饪协会提前以电话方式预订(深圳市烹饪协会订餐热线:罗庞龙13590151491;伍玉蒲13662647662)。早餐请于用餐前一天的12:00前预订,午餐和晚餐请于用餐前一天16:00前预订。

  【记者】张秀娟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