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术馆推出经典馆藏作品在线展

2020年02月25日08: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美术馆推出经典馆藏作品在线展

  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一指导部署下,深圳美术馆日前启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馆藏作品在线专题系列展,发挥艺术抚慰人心的作用。

  2020年深圳迎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时刻,深圳美术馆以馆藏作品在线展为开端,以“春天的故事”为主题,开启深圳美术馆系列馆藏在线展,回顾早期来深圳办展的艺术大家带来的艺术新风——“春风送暖入屠苏”。

  深圳美术馆前期名为深圳展览馆,将自身定位为展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重要窗口。由于深圳展览馆位于当时深圳唯一的东湖公园风景区内,临于香港供水工程深圳水库,再加上深圳展览馆不断引进和举办的一批中国著名书画家的展览,所以到深圳参观的中外游客,很多要到深圳展览馆参观,一时间这里成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深圳展览馆也因此成为连接祖国与海外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桥梁,从一个不知名的县级展览馆,在全国渐渐树立了自己的形象。许多著名艺术家曾多次前来参加活动,并在深圳美术馆留下多幅作品。此次线上展就遴选了部分作品,通过深圳美术馆的微信平台供市民观赏。

  据悉,深圳美术馆接下来还将推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板块,呈现反映深圳改革开放建设历程的作品;而在“欣欣此生意”板块,观众将看到艺术家们记录的当代深圳的风景和人文景观。(记者 尹春芳)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