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之后深圳道路交通首现早高峰

2020年02月25日08: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春节之后深圳道路交通首现早高峰

  新的一周,新的周一。不少企业和员工开始复产复工,2月24日,深圳自春节假期以来,道路交通首现早高峰,恰逢二月二“龙抬头”。

  2月24日上午8点,原梅林关位置出现了大排长龙、多车缓行的景象,一直持续到9点,导航上仍有多处黄色,甚至是深红色。虽然路上不算顺畅,但堵在路上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的心情却极为“顺畅”,因为前段时间,他一天只能拉到五六个客人。原布吉关位置也出现了车多缓行,早高峰从早上7点半开始,车流已经跟平时差不多,9点半才开始慢慢恢复。

  记者从市交警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早8时起,高速公路方面,清平高速神龙收费站南行方向、水官高速布龙收费站西行方向、机荷高速西行分别在黄鹤收费站、水朗路段、秀峰立交,排榜立交呈现车多缓行情况;市内道路方面,泥岗路西行布心路段至上步立交、沿河路西行罗芳立交至滨河红岭立交、107国道南行西乡立交至南头立交、南坪快速西行雅宝隧道路段、玉龙立交路段、梅观路民乐立交双方向,福龙路南行白石岭路段、玉平大道南行转泥岗路、龙岗大道南行草埔立交均车多排队。

  据统计,2月24日7时至8时30分,全市出行车辆42.09万辆,较上周一上升58%,较去年同期的周一下降40%。入深车流量前三的是梅观高速、广深高速、龙大高速,入深高速平均车流量1584辆,较上周一上升83.01%;出深车流量前三的是梅观高速、南光高速、广深高速,出深高速平均车流量2290辆,较上周一上升44.28%。与此同时,市内主干道早高峰饱和度最高的为红荔路西行,车流最大的是北环大道西行。各主干道平均饱和度51%,较上周一上升17.13%;平均车流量2819辆,较上周一增加1169辆,上升70.85%。

  据市交警局指挥科副科长岳维康介绍,昨天7时至9时,深圳交警共接到警情242宗, 同比上周上升134.95%;其中拥堵警情69宗, 同比上周上升527.27%。(首席记者 解树森)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