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利用科技力量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25日13: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罗湖利用科技力量防控疫情

  为落实省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部署,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近日,深圳罗湖区打出“大数据+网格化”“网上办+掌上办”“疫情防控+平安在家”三套组合拳,为疫情防控增强科技力量。

  罗湖全力推行“大数据+网格化”,通过大数据对比确定未申报人员信息和申报错误信息并下发到网格突击队,以针对性开展电话督促引导申报,截至2月23日,共推动超84.5万名群众完成信息自主申报。完善申报信息后,罗湖充分应用大数据挖掘申报人员健康和旅居行程信息,快速定位体征异常人员和经行疫情发生地等人员,指引进行重点核察。

  罗湖行政服务大厅作为提供政务服务的线下平台,存在空间相对密闭、人流量大等问题。罗湖第一时间向市民发出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非接触办理倡议书,提供网上办事指南,引导群众足不出户上线“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业务。罗湖积极推广应用“i罗湖”,据悉,“i罗湖”可实现1202项政务服务和43项公共服务掌上办,30项事项无感申办+秒批。

  疫情防控期间,罗湖上线了“i罗湖”“疫情防控+平安在家”两个服务专区,提供疫情防控18项服务及15类咨询。“疫情防控”服务专区聚焦疫情信息宣传推广,完善“门诊导航”“免费义诊”等线上求医与线下诊疗结合服务;推出“复工申请”、第三方应急资源信息平台对接等服务,支持近千名企业员工了解复工要求;“平安在家”服务专区重点关注群众精神需求,整合提供网上学习、休闲娱乐等全方位服务,推出“深中课堂”高中课程,保障学生学习进度。(记者 张思奇 通讯员 余俊奇 李强)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